• 2019年3月5日

    美媒: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10个城市7个在印度


    美媒5日援引空气质量监测网站AirVisual的一份最新报告称,2018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有7个都在印度。此前空气污染十分严重的中国则在2018年得到明显改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称,AirVisual数据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区的古鲁格拉姆市是整个2018年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而印度也成为了平均空气质量最差的国家,空气质量指数(AQI)135.8,几乎是美国环境保护局认定健康水平的三倍。

    CNN说,空气污染问题在南亚尤其突出,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前20名中,有18个城市都来自南亚的印度、巴基斯坦或孟加拉国。报道还称,虽然南亚的空气污染问题尤为突出,但该现象已成为全球性问题。在此次报告中测量的全球3000个城市中,64%的城市空气质量指数都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值。

    CNN也表示,在此次报告中,中国成为了一个亮点。曾经作为空气污染问题典型的中国,从2017年到2018年,中国城市的污染物平均浓度下降了12%,北京更是在协同努力下,掉出了污染最严重城市排名的前百名。
      
    报道称,空气质量指数主要以PM2.5细颗粒物浓度作为判断标准。PM2.5包括硫酸盐、硝酸盐、黑碳等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可以潜入肺部及心血管系统等,导致肺病、心脏病,并损害人体的认知及免疫功能。

    国际非政府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执行董事称,空气污染偷走了我们的生活和未来,它不仅对我们的健康带来重大危害,造成人的生命损失,还造成全球损失2250亿美元的劳动力成本,以及数万亿美元的医疗成本。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