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7日

    最受富豪欢迎城市香港全球第三


    随着亚洲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地区内富豪人数连年攀升。国际房地产咨询机构莱坊6日发布2019年《财富报告》显示,去年香港在最受富豪欢迎城市排名中为全球第三名,仅次于伦敦和纽约。

    据香港“01”网报道,莱坊将资产净值达3000万美元或以上人士界定为超级富豪。在最新报告中,去年亚洲超级富豪达48245人,同比增长3%。其中,日本有18534人,位居亚洲第一,中国内地以9953人排第二,新加坡及香港分别有3598人及3010人。从全球角度看,超级富豪人数达19.8万人,同比上升4%,人数最多的地区是欧洲,达70627人;北美洲排第2,有51912人。
      
    香港《明报》称,报告指出,在最受富豪欢迎的城市排名中,香港为第3位。根据莱坊官方网站的介绍,排名主要考察城市财富、投资和生活方式三个方面。在城市财富方面,调查以拥有个人资产净值100万美元为基准,考察全球城市的富豪人数。报告关注的生活方式则包括教育、安保等方面。在吸引跨境和本地私人资本投资方面,香港亦于全球排名第3
      
    香港豪宅楼价连续第7年全球第2高,莱坊预计,今年豪宅的楼价最大跌幅为10%,超级豪宅楼价则下跌不超过5%。此外报告指出,本港投资者的自住物业和第2居所占其投资组合43%,比例在亚洲排名第3,仅落后于中国内地和韩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