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9日

    伊朗总统:美对伊制裁侵犯人权 美国觊觎统治伊朗


    综合外媒报道,对于美国单边制裁伊朗,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8日表示,这属于侵犯人权,伊朗政府将起草文件,就经济制裁事宜对美国提起法律诉讼,并称可将所有的争议提交至国际法庭。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鲁哈尼认为,美方实施的单边制裁属于反人类罪,制裁的目标并非核计划而是人民的正常生活、食物供应和医疗供给。鲁哈尼称,他已下令伊朗外交司法部向伊朗法庭提出诉讼,控告设计实施对伊制裁的美国官员。如果伊朗法院判决美国官员败诉,国际法院将进一步审理此案。
      
    美国人只有一个目标:他们希望回到伊朗,并再次统治这个国家。鲁哈尼说道。
      
    路透社说,20185月伊朗核协议破裂后,美国再次对德黑兰实施制裁,引发伊朗货币通胀上升等一系列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此前表示,尽管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但伊朗仍完全遵守该协议。
      
    此外,尽管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伊朗仍嘲笑美国让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的目标,并多次警告称已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来应对美国干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