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1日

    马杜罗:俄下周起将定期向委内瑞拉运送数吨药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0日宣布,俄罗斯将于下周起定期向委内瑞拉运送数吨药品。
      
    今日俄罗斯321日报道,马杜罗20日在委内瑞拉制药行业发展计划重启典礼上表示,俄罗斯政府已经宣布,下周起将向委内瑞拉输送数吨各种药品和药剂,每周定期供应。

    在典礼上,马杜罗还提到,目前委内瑞拉的药品自给率达到70%,还预计称俄罗斯、伊朗、白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国将帮助委内瑞拉解决国民药品供应不足的问题。
      
    此前,美国、哥伦比亚等国打着人道主义旗号,意图向委国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运送物资。马杜罗政府拒绝,有关物资未能进入委境内。同时,马杜罗总统宣布同意接受欧盟通过联合国系统向委提供人道主义技术援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5日对此表示,中方希望委内瑞拉保持和平稳定,呼吁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原则,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政,反对借所谓人道主义援助问题达到政治目的,制造委国内和周边局势不稳定,甚至动荡,这不符合各方的利益。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