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5日

    美拟升级伯克级驱逐舰 以应对中俄导弹和空中力量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21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正计划对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进行升级,以应对中国和俄罗斯日益增长的导弹和空中力量
      
    美媒称,美海军计划为阿利·伯克级Flight IIA型驱逐舰换装新型的SPY-6相控阵雷达。美海军还发布消息,称计划于2020财年采购24SPY-6型雷达的模块组件,从2025财年开始为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换装雷达。
      
    美海军认为,这种新型雷达将为其提供致命的”“无与伦比的作战能力,包括战场灵敏度的显著增强,以及防空、反导能力的提升。此外,通过换装新型雷达,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使用寿命也将延长到45年以上。
      
    报道指出,美海军对驱逐舰的升级行动是针对近年来中俄反舰导弹技术的持续发展。美媒称,上述导弹系统具有较强的战场机动能力和较高飞行速度,对美海军现有反导系统构成很大挑战。基于对前者反舰导弹技术进步和数量增长的担忧,美海军决定对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进行升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