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8日

    人工避孕新方式?戴上耳贴就起效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耳贴,内含合成激素。只要戴上它,有效成分就可以通过耳垂进入血液,从而达到避孕目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国际控制释放协会官方刊物《控制释放杂志》发表报告说,他们研制的这种耳贴上分布着100个微针,合成激素进入血液后,起效与口服避孕药相同。动物测试结果显示,这种耳贴的避孕效果不错。
      
    研究人员说,对采用口服避孕药方式避孕的女性而言,忘记服药是个大问题,可能导致避孕失败。为提高药物的可接受性和(让人)坚持服药,我们引进了药物首饰,把透皮贴剂与贴在皮肤上的首饰结合在一起
      
    研究人员说,用于人类、含有更多微针及激素的耳贴尚未接受测试,不过他们希望这种耳贴最终能够达到每月戴5秒就能避孕半年的效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