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8日

    美国开启6G赛跑:开放"太赫兹波"频谱供工程师研发


    据美国科技网站CNET报道,315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一致投票通过开放太赫兹波频谱的决定,以期其有朝一日被用于6G服务。
      
    报道称,频率范围为95千兆赫(GHz)至3太赫兹(THz)的太赫兹波频谱将被开放供实验使用,让工程师们开始拥抱下一代无线网络的研发梦想。曾经被认为无用的频谱,或将为数据密集型应用提供超高速互联网服务。

    根据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的规定,创新者将被授予为期10年的许可证,以实验新产品和服务。
      
    今天,我们朝着高效利用这一频谱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将给创新者强有力的激励,鼓励他们利用这些电波开发新技术,同时保护现有用途。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这一新决定的通过,正值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电信运营商相继推出5G网络服务之际。

    现在,凭借相关研发计划和此次历史性的投票,联邦通讯委员会已经开启了关于6G赛跑,这有助于确保美国在未来几代无线通信领域发挥主导作用。专注5G毫米波技术研究的纽约大学教授泰德拉帕波特(Ted Rappaport)评论称。
      
    上个月,一些人曾嘲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所提及的6G技术。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他希望看到“5G甚至6G网络技术尽快在美国部署。
      
    不过,报道同时指出,仅仅开放这一段频谱并不具有实际意义,太赫兹波频谱有独特的传输特性,需要在非常短的传输距离和视距内进行传播,这也意味着信号无法穿透墙壁等障碍物,而且还会受到树木或天气变化等因素的干扰。到目前为止,能够使用这种频谱的实际应用还没有产生,甚至还没有被想象出来。
      
    但是,这并不妨碍研究人员开始设想未来。本月晚些时候,科学家和工程师将齐聚芬兰的奥卢,参加6G无线峰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