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8日

    德国并不想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德经济部长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周四表示,该国并不想禁止中国的华为参与建设德国5G网络,而是将收紧所有供应商的安全标准。

    他在德国电视二台(ZDF)一个访谈节目被问到,政府是否出于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而打算禁止华为参与即将到来的德国5G竞标。他表示没有,我们不希望排除任何公司。

    但阿尔特迈尔并称,政府将修法以确保5G网络使用的所有元件都安全无虞,不会违反数据保护规定。


    阿尔特迈尔还表示,德国政府在该案中不会动用其增加的否决权来阻止外资收购,因为建设5G网络不是并购问题。

    德国周四稍早针对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设定了更加严格的标准,但没有把中国华为单列出来特别对待,而是表示同样的规则应适用于所有供应商。

    之前德国围绕是否要与美国和其他盟国站一队、以国家安全和间谍疑虑为由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进行了数月的争论。(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