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5日

    谷歌传续研发配合中国市场搜寻引擎


    全球最多网民使用搜寻引擎谷歌(Google),据报继续研发配合中国市场的搜寻引擎。

    谷歌行政总裁早前表明,目前没有计划推出配合中国、有审查内容的搜寻引擎。但外电报道,该公司依然计划在中国推出代号为“蜻蜓”的特制搜寻引擎。

    报道引述一班不满计划的谷歌员工调查发现,公司仍然继续处理有审查版本搜寻引擎的原始码。据悉,该批员工在去年12月发现与“蜻蜓”计划相关的原始码有约500个变化,随后的1月份又有人对原始码进行了另外400次更改,这意味该项目仍在进行中。此外,他们发现约100名员工仍然归入与“蜻蜓”计划项目相关的预算中。

    该班不满计划的员工,原本参与研发相关工作,其后被告知先完成手上工作后,需要调往其他部门。据报最少6名包括高层的雇员,不满公司未有明确是否已终止“蜻蜓”计划而辞职。


    “蜻蜓”计划旨在让谷歌重回中国市场。此前,超过1000名谷歌员工签署公开信抗议该项目,因该计划缺乏透明度。(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