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5日

    上海持续控管媒体 华尔街见闻被罚


    中国上海持续管控媒体,对财经新闻网站“华尔街见闻”开罚,理由是违规登载新闻资讯。据了解,该网站近期刊登太多时政新闻是导致被监管盯上的原因。

    根据微信公号“网信上海”,上海市网信办4日公告,近日对经营华尔街见闻网站及app的上海阿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的处罚决定,指其在未获得网路新闻资讯服务资格的情况下,违规登载新闻资讯,“且内容导向存在偏差,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

    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违反相关规定的处罚为人民币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华尔街见闻”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罚,并将按照网信部门要求,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在中国,透过网路发布新闻资讯,必须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的讯息发布。

    华尔街见闻以编译海内外财经新闻为主,有内部员工表示,这次被行政处罚,主要原因是近期刊出太多时政新闻,被当局认为超出财经新闻的范围,借此机会要求整改。

    去年8月,在上海成立的新媒体“好奇心日报”也曾被责令整改一个月,理由同样是违规提供时政新闻服务、非法组建新闻采编团队。


    当时,上海佩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指在旗下媒体好奇心日报上开设“原创新闻”栏目、刊登大量外媒时政类文章,相关行为严重违反中国的“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