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5日

    日本花粉季节来临 家用口罩经济规模达280亿日元


    由于日本全国各地都种植着大量杉树,每年从2月中旬至4月初,四处飞散的杉树花粉都困扰着不少敏感人群。

    在日本,平均每4人中就有1人对花粉过敏。由于日本今年冬季气候持续干燥、降水量较少,据预测,今年春季花粉飞散量将达去年的2.7倍,为6年来最高。为预防花粉过敏,口罩成为不少日本民众的外出标配。记者来到东京的一家百货店内,看到共有近50种不同款式的口罩正在热销,单价从100日元到500日元不等

    而近年来,在日本,具有保护皮肤、防止脱妆等多功能口罩陆续上市。尽管这些口罩价格比传统口罩高出不少,但仍然受消费者青睐。

    据统计,目前日本平均每人每年使用约40个口罩,仅家用口罩经济规模就已达到2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较五年前上涨近两成。伴随着口罩商品的不断创新及海外市场的需求增加,日本的口罩市场仍有较大拓展空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