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7日

    脸书未来发展 强调私人通讯


    脸书(Facebook)曾经是让用户向公众分享照片与讯息的社群媒体先趋,发展多年至今,脸书已体认使用者更喜爱在小团体或一对一私讯聊天,未来的发展策略重点将转向私人通讯(private communications)。

    脸书执行长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谈到市场需求改变,以及脸书的因应政策,他表示,脸书计划在现有的主要服务上,提供加密的的即时通讯功能,也会在这类通讯服务内开发支付和电子商务等功能,转变目前以广告为主要营收的经营模式。脸书现在被批评的焦点,正是不当利用用户的资料来卖广告或从事与行销相关的业务。

    不过查克柏格表示,这些改变需要时间,例如加密目前是WhatsApp通讯服务的标准作业,但要推广到其他服务,至少要等到明年才会展开。他认为脸书和Instagram的重要性依旧,私人通讯的平台会和公共的平台并存。他说:“我们会一再证明,我们能够开发人们真正需要的服务。”(世界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