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6日

    韩国瑜拟率团参访大陆:做交流做生意活络经济


    东森新闻云”36日报道,对此,台当局行政院前发言人郑丽文表示,若韩国瑜谈笑风生就把事情解决,还可以做交流、做生意,拓展大片市场,活络台湾经济,最后是热热闹闹地回台湾,大家就会发现,好像我们没有少一块肉,而且气氛很好,也不用紧张。好像不是像民进党讲的这样两边要对骂对干,甚至要武装对立?民进党很难自圆其说。

    报道称,针对赴陆行程,韩国瑜于34日表示,目前两岸官方交流停滞,两岸两会停止协商,民间也多少受到冲击,政治事务不该阻碍其他交流活动,大多数台湾人民希望两岸走向和平。
      
    韩国瑜重申,他是高雄市长,地方的关键在民生经济。
      
    另外,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34日应询表示,高雄市长韩国瑜拟于322日至28日率高雄市参访团到香港、澳门、深圳、厦门等地参访,开展交流合作。我们欢迎并支持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开展两岸城市交流合作,共同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
      
    不久前的226日晚,高雄市政府发布新闻稿,正式公布韩国瑜上任后成立的高雄市政府两岸小组”27名成员名单。在高雄市政府公布的两岸小组名单中,既有来自高雄市政府的政府官员,也有来自大学的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包括四名来自大陆台商协会的会长,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广州台商协会会长王庆祥、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上海台商协会会长李政宏等人名列其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