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8日

    波音改良737 MAX 称飞行更安全


    美国波音公司表示,已经对737 MAX飞机作出多项软件升级,经过改良的飞机将会变得更加安全。

    波音副总裁Mike Sinnett周三在位于华盛顿的工厂,介绍737 MAX飞机的改良工作。除了软件升级之外,驾驶舱亦加装警报系统,另外亦会为飞机师提供额外的培训。

    当中以俗称防失速系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最受外界关注。改过良后的MCAS将会接受来自两个攻角方位的感应器数据,而不是只有一个。当感应器探测到超过5.5度的升降角度变化时,MCAS将会自动关闭,并且不会再自动压低机头。

    此外,遇上攻角出现异常时,驾驶舱的安全警告灯将会提醒飞机师有关情况。

    波音最快本周末将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有关737 MAX飞机的改良报告,以争取FAA批予安全认证和复飞认可。(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