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日

    美停付运F35战机 抗议土耳其购俄防导系统


    美国国防部宣布,由于土耳其政府不顾美国一再反对其继续寻求购买俄罗斯导弹防卫系统,美国将暂停向土耳其付运F35战机相关的支援性设备;有关设备是为准备交付战机之用。

    美国已多次向土耳其警告,安卡拉政府若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导系统,将影响F35战机的付运。

    美国早前同意向土耳其出售100架最新的第五代F35战机,原定6月付运两架。F35战机是由洛歇马丁公司制造。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üt Cavusoglu)上周五重申,土耳其会向俄罗斯购买防导系统,又否认会将S-400系统转售予第三国。土耳其称,预计俄罗斯将于7月付运S-400系统。(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