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5日

    韩国瑜20字口号指“市场靠大陆” 郭台铭:依实力竞争才长久


    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在哈佛大学进行闭门演讲,在座谈中再抛出20字口号“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并强调台湾未来还是得靠这 20 个字。对此,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脸书发文表示,虽认同这20字框架,但有不同看法,郭台铭认为,国防不是升高战备可以解决,市场则要依实力去竞争才能长久。

    郭台铭于脸书发文指出,看到韩国瑜在哈佛演讲中提出的20字口号,虽同意韩的20字框架,但他有不同看法,郭台铭将韩所提出的“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改为“国防靠和平,市场靠竞争,技术靠研发,命运靠自己”。

    郭台铭表示,成语“东食西宿”说来好笑,但也可以给大家一点反省。他认为,中华民国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国防并非升高战备就能解决,市场也要用实力去竞争才能长久,全球化的压力下发展种平衡,技术发展一定要有自己的底气,他强调,要怎么收获先要怎么栽,大家想要什么样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