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4日

    联合国:fb仍未充分防缅甸种族仇恨蔓延


    联合国认为,Facebook(fb)现时仍然未采取足够措施,遏制仇恨情绪在其平台上蔓延。

    fb早前承认近两年前未能采取足够的措施,以阻止缅甸国内煽动种族暴力的行为。

    澳洲人权律师、联合国调查员Christopher Sidoti认为,fb已作出了意义重大且显著的改变,但还远远不够,该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称,现时在fb上仍然存在诋毁的情况,特别是对罗兴亚人以及整体少数族裔。虽然上月已未有看到像2017年那样猛烈煽动暴力的内容,但一般的种族主义文章仍然存在。

    联合国去年指出,fb未能留意一些警示讯号,也未能防止针对缅甸少数族裔罗兴亚穆斯林的仇恨和暴力煽动讯息扩散。相关的仇恨和暴力行为导致数千人死亡,大约70万罗兴亚难民逃离缅甸。(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