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4日

    美军驻AIT 中国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


    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发言人称,自2005年以来,美国政府就派遣包括现役军人在内的人员进驻AIT台北办事处。美国国务院指出,有派遣小量美方人员负责该办事处的安保工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已多次向美方表明严正立场。美方以任何借口派军事人员赴台,都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必然给中美关系造成消极影响。

    耿爽续称,敦促美方重信守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纠正错误做法,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