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2日

    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赢得乌克兰总统大选


    乌克兰政局周一进入前所未见的局面,接近完成的开票结果显示,毫无政治经验、也没有什么详细政见的喜剧演员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戏剧化地颠覆当地政治态势,以悬殊的比数在总统大选中获胜。

    现年41岁的泽连斯基强势获胜,对于争取连任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是一大打击;波罗申科把自己塑造成抵挡俄罗斯入侵的堡垒、以及乌克兰国家认同感的捍卫者形象,争取乌克兰民众的支持。

    在计票工作已经完成超过九成的情形下,泽连斯基拿下了73%的选票,而波罗申科得票率不到25%

    泽连斯基在一部热播电视剧中扮演总统,现在他将真的成为乌克兰总统。自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且支持乌克兰东部的叛乱之后,该国已经位于西方与俄罗斯对抗的前线。

    周日晚间在竞选总部向情绪激动的支持者宣布胜利时,泽连斯基承诺不会让乌克兰人民失望。

    我还没有正式成为总统,但作为一个乌克兰公民,我可以对独联体中的所有国家说,看看我们,一切皆有可能。”(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