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1日

    美国官员称德国对5G安全的立场是正面的一步


    美国负责网络安全的官员周三表示,美国希望外国政府能跟进德国,对下一代5G电信网络采取更严格的安全标准,并称这么做将等于排除使用中国厂商的设备。

    德国上个月对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设定了更加严格的标准,但没有把中国华为单列出来特别对待,而是表示同样的规则应适用于所有供应商。

    德国的决定对美国来说是一大打击,美国领头努力让西方国家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因担心其设备可能用来支持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已再三否认这样的指控。

    但美国国务院负责网络空间和国际通讯及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表示,美方赞成德国的作法。

    我们鼓励其他国家采取基于风险考量的安全架构,他周三在与记者通话时表示。

    我们认为若严格实施那些架构...势必会导致禁止华为设备。

    此刻我们希望各国政府能采取像德国一样的安全标准。我们认为德国标准是迈出很正面的一步。”(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