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7日

    库德洛:美首季经济增长佳 利对华贸谈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认为,最新公布的美国首季经济增长数字强劲,有助华府作为与中国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的筹码。

    库德洛接受CNBC电视台访问时相信,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将给予联储局减息空间。

    美国较早时公布,首季经济年率化增长为3.2%。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即将前往北京,下周三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为首的中国代表团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刘鹤预期于5月8日回访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另一轮谈判。

    库德洛指出,美国首季经济情况佳,中国经济情况则欠佳,令到美国有更大的谈判筹码。他对于谈判持审慎乐观看法,希望取得较大进展。

    库德洛接受霍士新闻网访问时则指出,特朗普希望很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但是暂时未有此安排。特朗普较早时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良好,希望很快在白宫接待习近平。(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