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3日

    管住青年眼睛 中国短影音防沉迷系统6月上路


    中国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近日表示,6月全国主要网路短影音平台,都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根据调查,中国短影音用户规模达6.48亿,其中大部分是青少年。

    前述政策目前已在微博引发讨论,因网信办3月28日才下令「抖音」、「快手」等短影音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在进入「青少年模式」后,使用时段、在线时长受限,且只能观看青少年专属内容。

    中新网报导,中国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今天表示,在抖音、快手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后,6月全国主要网路短影音平台,都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短影音用户规模达6.48亿,其中大部分为青少年用户,也引发青少年不同程度的沉迷问题。

    有中国网民直言,防沉迷系统只是形式主义,「怎么保证未成年人注册帐号,用的就是自己的资料而不是百度上的?我室友都是成年人了,大半夜不睡觉看『某音』及直播,还发出奇怪的笑声」。(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