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4日

    沃尔玛前高管:全食超市减价或无助销情


    前沃尔玛(Walmart)美国业务行政总裁西蒙(Bill Simon)认为,电商巨头亚马逊旗下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减价攻势,并不能推动其销售。

    全食超市早前宣布周三起大规模减价,平均减幅达两成。西蒙接受CNBC访问时指出,这可能预示着亚马逊的销售策略没有像他们预期般发挥作用。

    虽然全食超市某些商品有两成的价格折扣,但售价仍然比其他美国杂货零售商的更高。摩根士丹利一项分析显示,在全食超市购买一篮子198美元的商品,在传统杂货店只需要172美元, 而在Kroger超市更只需157美元。

    西蒙称,杂货是一个难以进入的市场,尤其是农产品市场。收购杂货连锁可能是亚马逊迄今为止所做过最难的事情。如果想扩大其实体店面规模,购买WalgreensTarget等全国性零售商本来会更容易。

    他推测,消费者不太可能在这次减价中涌入全食超市的480家店,因为寻求低价格的客户通常住在价格较低的零售商店附近。而全食超市最初有针对性的目标消费群众和实体店,因此目前的客户不太可能注意到价格的巨大变化。

    《华尔街日报》早前引述内部文件报道,全食超市今次减价涉及超过500种货品,包括大量蔬菜、水果和肉类产品。这是前年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以来,最大规模减价行动之一,主要是想改变超市价格太贵的形象,使超市更具竞争力,以及与更多消费者拉近距离。(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