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4日

    澳洲:社交媒体不速删暴力内容罚款判刑


    澳洲议会周四通过一项新法例,社交媒体若不“迅速”删除平台上的暴力内容,最高可被处以相当于其全球年营业额10%的罚款,公司管理层最高面临3年监禁。

    这项新法例是在315日造成50人死亡的纽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后制定。不过,包括Google(谷歌)FacebookTwitter在内的美国科网巨头警告说,该法例恐伤害美澳安全合作,以及大规模监控网民的风险。

    法例规定,社交媒体上的暴力内容属于违法内容,任何与公布袭击、谋杀、强奸或绑架相关的视频都属于违法内容。社交媒体企业如果没有“迅速有效”移除这些内容,将会面临高额罚款,最高为该公司年度收入的10%,另外公司的高管有可能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另外,当企业发现违法内容的时候,必须通知警方。


    然而,有意见认为,这项法例实施时将遇困难,例如没有明确规定何谓对暴力内容进行“快速有效”的移除。德国有一项类似的法律,明确规定企业需要在24小时内删除违法内容。另一问题是,网络上时刻都出现大量暴力帖子、图片和视频,这使得社交媒体平台根本不可能对每一条违法内容都进行删除。(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