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4日

    环时:增军事压力抵消美台勾结空间


    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昨日首度证实,AIT2005年起就有包括美军陆战队在内的现役军人驻守。

    内地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批评美国这次公开宣布,政治意义是第一位,美方在发出支持蔡英文当局的新讯号,同时也想借此向大陆传递强硬讯息。

    社评认为,由于美国已经通过“台湾旅行法”,美台升级官方交流的口子已打开,中方应当确立“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基本策略,实施一些既有影响力又有威慑力的宣示对台湾主权的行动和仪式。

    文章建议中方目前舰机绕台逐渐常态化,今后军机军舰不再理会所谓“台海中线”,并认真研究飞越台湾岛的选项,包括无人机和主战飞机,文章认为,这样的行动一旦实施,对台当局的压力将是雪崩式的。


    此外,社评又建议中方开展针对台当局一旦踩红线时执行《反分裂国家法》的各种军事计划,比如“斩首计划”等方案,将军事压力常态化,抵消美台勾结的空间。(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