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2日

    印度希望美国允许盟友继续购买部分伊朗石油


    一位了解美印会谈的消息人士周一称,印度希望美国将允许盟友继续购买部分伊朗石油,而不是从5月开始完全停止购买。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美国周一料将宣布,伊朗石油的所有买家必须很快终止进口,否则将面临制裁。这导致原油价格大涨3%至2019年内高点。

    “他们(美国政府)需要照顾到盟友和战略伙伴。制裁从一开始,就有说法是逐渐减少,而不是一下子降到零,”这位消息人士说,因事涉敏感,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印度是伊朗石油的第二大买家,仅次于中国。自去年11月以来,印度从伊朗采购石油的规模几乎减少了一半。当时华盛顿向包括印度在内的几个国家和地区给予大幅减量豁免(SREs)。

    “在SREs下,我们希望他们能给予宽限,让我们买一些伊朗石油,”消息人士补充说。

    印度炼油商还没有下5月的伊朗石油订单,他们在静观华盛顿是否会延长制裁豁免。(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