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6日

    日冀日美贸易谈判以关税为中心


    美国与日本在华盛顿举行一连两日的贸易谈判。首日会议结束后,作为日方代表的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在磋商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与美国进行了「坦率而良好」的贸易谈判。

    日方将贸易谈判定位为局限于货物关税的货物贸易协定(TAG),美方则有意扩大领域,以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为目标,强迫日本开放市场。美方还有意加入汇率条款,禁止透过干预汇率诱导货币贬值,协议交涉的范围成为首次会谈焦点。

    作为首轮磋商,双方将决定贸易谈判对象的范围。茂木敏充表示,初步会谈涉及商品和计划讨论内容的顺序。日方计划以农产品及工业制品的关税为中心议题推进贸易谈判。第二天双方将继续展开磋商,明确除关税之外,亦会涉及服务贸易和规则领域。

    当被问及美国对汇率条款的要求时,茂木敏充说,这是日本财务大臣和美国财政部长的事。对于汽车配额一事,他表示,将在周二公布有关会谈内容的更多细节。双方将于美国时间周二下午2点在华盛顿继续谈判。(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