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3日

    马云:腾讯非阿里要打败对象


    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表示,腾讯( 00700 )并非阿里最终要打败的对象。

    马云在甘肃敦煌市「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表示,没有腾讯,阿里就不会不断调整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他称,腾讯是阿里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伴侣而已,因为腾讯不是要最终打败或者取胜的对象,而是要向真正为社会创造价值时,需要有这样的对手来提醒。

    谈及大数据,马云指出,每一次技术革命大概都是50年,前20年基本上是技术的突破,基本上是技术公司,但后30年是技术的全面应用。

    他认为,未来不运用数据,可能要比用电更加可怕,又称人们对「大数据」这三个字有很大的误解。其中,「大」跟大小没有换,大数据的「大」是大计算的意思,数据是全面上云,因此希望所有的企业,尤其是甘肃的企业,一定要上云,一定要用好整个计算,形容「未来计算的能力和数据就像今天的石油和电一样」。

    对于「996」(朝九晚九,每周工作6天),马云称,他们这些人必须做的比「996」更多,员工才能更好,社会才能进步。

    马云早前表示,能做「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很多公司、很多人想都没有机会。他此番言论惹来广泛争议。(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