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8日

    阿里巴巴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筹资200亿美元


    彭博周一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阿里巴巴(BABA.N)考虑通过在香港二次上市筹资200亿美元。

    据彭博报导,阿里巴巴正在就发股计划与金融顾问协商,争取最早在今年下半年在香港秘密提交上市申请。

    阿里巴巴发言人不予置评。

    由于阿里巴巴首选上市地--香港拒绝接受其合伙人制度的治理架构,该公司于2014年在纽约公开募股,融资额达到创纪录的250亿美元。

    去年初,香港准备接纳双层股权结构的公司上市时,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曾表示,公司将认真考虑在港交所上市一事。

    彭博报导称,第二地上市是为了拓宽阿里巴巴的融资渠道,并提高股票流动性。
    当前形势下,中国企业正面临美国政府越来越强的敌意,多家中资科技公司被列入黑名单。(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