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30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华为是“中国政府的工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继续向华为施加压力,表示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听命于中国政府。

    华为是中国政府的工具,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采访时表示,他们联系紧密,这是美国人很难理解的事情。

    根据美国一份法庭文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已针对美国政府举措向法庭提出简易判决动议。这是华为抵制美国政府制裁措施的最新行动。华为于周二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庭提交动议,请求法庭宣布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违宪。

    在周二录制的采访中,蓬佩奥没有对这起诉讼置评,但强调了美国政府所说的该公司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我们的公司与美国政府合作,也就是说,他们遵守我们的法律,但没有哪位总统指挥一家美国民间企业。这在中国是非常不同的,他们是在一套不同的规则下运作。

    华为一再否认自己受到中国政府、军方或情报机构的控制。(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