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30日

    美国防部通报新稀土报告 致力减少对中国依赖


    路透引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Mike Andrews报道,美国国防部已向国会通报新一份稀土矿物报告,以寻求减少美国对中国稀土供应的依赖。

    Mike Andrews表示,国防部将继续与总统、国会和工业基地密切合作,减轻美国对中国稀土矿的依赖。

    2014年至17年期间,美国稀土进口80%来自中国,美国已将中国稀土和其他一些重要的中国矿产排除在近期的关税行动之外。不过,中国早前宣布,从61日起将从美国进口稀土金属矿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

    内地《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早前表示,中国正认真考虑限制向美国出口稀土;中国发改委指,中国坚持稀土资源优先服务国内需要的原则,也愿意满足世界各国对于稀土资源的正当需求。


    另外,《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指,美方想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民决不会答应,当前美方完全高估了自己操纵全球供应链的能力,奉劝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维护自身发展权益的能力,勿谓言之不预。(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