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17日

    美国撤土耳其优惠贸易待遇 但钢铁关税减半


    美国终止允许土耳其一些商品可以免关税进入美国的优惠贸易待遇,但将土耳其钢铁进口关税减半至25%

    白宫表示,根据土耳其经济发展水平,终止该国参与普惠制(GSP)计划的资格是恰当的。该决定于本月17日生效。

    白宫又称,把去年8月倍增至50%的钢铁关税,回调至25%

    土耳其是参与GSP120个国家之一,GSP是美国历史最悠久和规模最大的贸易优惠计划,目标是通过取消对数以千计产品的关税,以促进受惠国和地区的经济发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去年8月开始审查土耳其的优惠贸易待遇,当时两国发生外交争议。在3月初,USTR表示土耳其不再有资格参加GSP,因为其经济已足够发达。

    根据USTR网站,主要GSP进口类别包括汽车与零部件、珠宝和贵金属及石材。(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