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9日

    新加坡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香港保持第二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最新公布的《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新加坡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为自2010年以来首次登榜首;至于香港则保持在第二位,美国跌至第三。

    报告指,新加坡具备先进技术基础设施,熟练劳动力的供给、有利的移民法以及成立业务便捷,使其在这次的排名中升上第一位。至于香港保持第二位,受益于优良的税务及营商环境,及便利的融资渠道。

    美国在今年的排名中下跌两位,报告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波的减税政策对市场信心的提振看来已逐渐消退。此外,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竞争力受到燃料价格上升、高科技出口疲弱及美元波动的打击。

    至于中国在今年的排名下跌一位至14,而台湾则上升一位至16

    IMD的竞争力排名报告乃根据经济表现基础建设政府效率营商效率这四项竞争力因素对各经济体作评估,而每项因素都由五项子因素所组成。全球受评估的经济体共63个。

    经济表现分项中,美国及中国分别排名第一及第二,与去年的名次相同。香港在政府效率中维持首名,但营商效率的排名则下跌一位至第二,居于阿联酋之后。基础建设方面,美国稳守第一,第二位为瑞十。(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