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31日

    马来西亚首相:希望尽可能使用华为技术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在东京都内一个国际交流会议上致词表示,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远远超过马来西亚的技术水平,希望尽可能使用华为的技术。

    关于美国对华为的禁运措施,马哈迪提出批评称,不承认在研发领域东方国家正在变强是不行的。他同时表示,东方国家的产品已经不再是仿制品,指出亚洲在移动电话等领域占据优势。马哈迪表示,西方应该在其他领域竞争。

    美联社报道称,马哈迪在发言中敦促美国在与中国的一系列争端,包括华为事件上与中国对话,并敦促世界接受中国的技术实力。

    马哈迪强调,全球其他较小经济体将会因中美两大经济体的关系受挫。由于全球经济的紧张局势的影响,马来西亚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放缓。

    马哈迪又称,虽然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有很强的研发能力,但有时候,必须接受东方也拥有这种能力,必须承认,美国不能永远是世界上拥有最好技术的超级大国。他认为,华为已经在某些领域取得了超越美国技术的巨大进步。对于华盛顿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做法,马哈迪认为这是种威胁。(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