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11日

    加官员:特朗普对华为立场有细微变化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表示,在加方仍在考虑是否禁用华为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此问题上紧迫盟友的立场上有所软化,形容这是一个“新的细微变化”。

    美国正在施压英国和加拿大等盟友禁止华为进入新的5G电讯网络,其中包括威胁限制情报共享,但上周特朗普称此举对英国来说没有必要。

    古德尔表示,加拿大政府仍在权衡是否禁止华为,但在上周,这个问题的讨论又有一个新的细微变化,特朗普暗示他认为任何不同的观点分歧都可以轻松化解。

    对于特朗普言论的含义,古德尔表示,他亦在急切地寻找答案。

    美国一直向英国等盟友施压,要求禁用华为设备,英国至今仍未跟随。特朗普曾警告,若英国坚持用华为,将终止与英国的情报交流。不过,特朗普早前与英国首相文翠珊举行新闻发布会期间,证实二人讨论过禁用华为设备,指美英将会就华为问题达成协议,不影响两国的情报分享。(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