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3日

    传美国查出货予华为 台积电:没这回事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在台湾,传出美国商务部日前派代表到全球最大晶片代工厂台积电,调查出货予中国电讯设备生产商华为是否牴触美国法规一事,台积电企业讯息处资深处长孙又文郑重否认,强调完全没有这回事,美国商务部完全没有派代表到该公司。

    美国封杀华为,美系晶片商均遵守美国法律,纷纷停止对华为供货。而台积电可说是少数公开表态会继续供货予华为的企业。

    台积电维持先前论调,指公司内部有完善与合法的评估机制,出货给华为并没有违法。台积电出货华为(海思)合乎美国所规定,即晶片生产技术含量、设备或是关键零组件取自美国比例并没有超过25%,因此出货给华为一切合法,且目前持续出货中。(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