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17日

    以色列将戈兰高地一殖民区命名“特朗普高地”


    以色列将戈兰高地一个殖民区命名为「特朗普高地」(Ramat Trump,希伯来文的Trump Heights),希望借此感谢美国总统特朗普认同以色列对其领土的主权。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认为,这是送给特朗普的最佳生日礼物。上周五(14日)是特朗普73岁的生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弗里德曼,星期日为殖民区举行重新命名的揭幕仪式。该殖民区已开发逾30年,之前名为Bruchim,目前只有10名居民。

    以色列亦希望殖民区重新命名,可以吸引更多人移居当地。

    内塔尼亚胡赞扬特朗普今年3月25日打破国际长期共识,承认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主权。

    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谢意。

    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6日战争,从叙利亚手中夺得戈兰高地,更通过立法将它纳入版图,但一直未获联合国认可。(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