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6日

    YouTube修例被指扼杀言论自由捱轰


    YouTube宣布修订政策,删除一些否认例如大屠杀等真实灾难事件的言论,以及停止向一些播放接近政策底线言论的频道分享收益。

    隶于Alphabet旗下谷歌的YouTube,一向被指对摆放上平台分享的视频内容采取宽容态度,但是该公司周三指出,将加强删除一些例如否认大屠杀等真实灾难事件的假讯息。同时,对于经常发放未有触犯条例、但接近仇恨言论的讯息内容的频道,该公司即时决定停止支付其分账收益。

    自称保守派漫画家的Steven CrowderTwitter指出,YouTube停止与其频道分账的做法,影响了他的生计,是扼杀言论自由的行为。他较早时批评一名同性恋记者后,与一些记者及同性恋组织发生争拗。

    一些人士也在Twitter表示,被YouTube停止分账,又获告知如果改变内容及重提申请后,可能30日内重新获准摆放上平台。

    网上权益组织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发言人Katharine Trendacosta指出,社媒改变规则要审慎,须顾及多项因素,而YouTube做法未有充份反映有关因素。(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