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17日

    三星显示器称霸全球手机面板市场


    IHS Markit公布调查数据显示,今年首季,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以压倒性优势领跑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市场。

    今年第一季,三星显示器的智能手机面板全球销售额34.54亿美元,市占率达40.2%。虽然本季度的市占率低于去年同期和前一季度,但仍能将排名第二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DI)的12.3%远远甩在后头。

    2017年次季起,三星显示器连续8个季度保持40%以上的全球市占率,今年次季的市占率有望达到42.5%,坐稳第一把交椅。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京东方市占率为11.9%,紧追日本显示器。去年首季,京东方的市占率6.5%,仅为日本显示器的一半水平,仅过一年就呈现赶超势头。

    在智能手机OLED面板市场上,三星显示器的全球市占率独占鳌头,高达86.5%。京东方以8.3%赶超LG显示器,首次排名第二。

    行业人士表示,OLED面板厚度较薄,可塑性很强,且耗电率也较低,在移动终端市场上快速普及。因此声宝、日本显示器、LG显示器等主营LCD的企业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可能进一步削弱。(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