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5日

    华为CFO孟晚舟的律师团要求加拿大撤销引渡程序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周一敦促加拿大司法部长重新考虑是否撤销引渡程序。因被美国指控欺诈,孟晚舟目前在温哥华受监视居住。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加拿大去年12月在美国的要求下于温哥华机场将其逮捕,美国指控她就华为与一家在伊朗经营企业的关系向全球银行做出误导性陈述,无视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孟晚舟称她是无辜的。华为3月在纽约一法院拒绝认罪。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理兰(Chrystia Freeland)本月稍早拒绝了要加拿大阻止引渡程序的建议,弗理兰称,这起事件中没有任何政治干预,如果这样做会产生危险先例。

    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周一表示,已经向加拿大司法部长提交资料,澄清撤回引渡程序的法律依据。

    孟晚舟律师团队在声明中表示,“引渡程序于法无据”,终止引渡程序符合加拿大的“最佳利益”。

    加拿大外交部和司法部未立即回应路透提出的置评要求。(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