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4日

    苹果iTunes一拆三


    因应近年串流影音的强势发展,苹果公司(Apple)在「全球开发商大会」(WWDC)中,正式发表新版macOS 10.15 Catalina,同时宣布把推出18年的iTunes一分为三,拆解成Apple Music、Apple TV与Apple Podcasts全新的应用程式,iTunes平台服务正式结束。

    苹果表示,macOS版的Apple Music除了支援音乐播放外,还将提供用户个人化的音乐推荐功能;Apple TV则可让用户购买喜爱的电影,并可直接播放4K HDR高画质电影、支援Dolby Atmos全景声音效;提供播客节目收听的Apple Podcasts,将会具备有机器学习的功能,并进一步提供用户可以更快速地搜寻喜爱的Podcast节目内容。全新一代的macOS 10.15版,预计秋季正式登场,7月则会推出开发者版本。

    iTunes自2001年推出以来,推动传统音乐产业变革,也改变了体验影音娱乐的方式。随着智能流动装置普及,多媒体服务不断增加,iTunes服务与功能也愈来愈庞杂,加上串流影音、串流音乐崛起,iTunes终于要走入历史。

    iTunes退役后,苹果流动装置的同步、备份与管理工作,会在macOS更新到10.15 Catalina后,转移给Finder,只要将装置连到MacBook就会由Finder进行同步处理,以后也不会再看到iTunes弹出的画面。(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