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4日

    蔡英文谈六四:大陆无打算反省当年错误


    六四事件30周年,台湾总统蔡英文在社交网站发帖文,表示从当年学运领福封从德在香港机场遣返,以及中国的国防部长,更向国际社会大肆宣称镇压和屠杀无辜人民是正确决定,这都显示中国政府不仅无打算反省当年错误,还想继续遮掩真相,相信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们,都不可能同意这样的做法。

    她称,一个国家文明与否,端视于政府怎么对待人民、怎么对待过去的错误。今年是六四事件三十周年,全世界的焦点,都在关注当年天安门前,上千名青年丧失宝贵生命的真相,以及现在中国对香港自由的侵蚀。

    蔡英文指出,还有许多自由倒退的例子,证明“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一国”正不断侵蚀“两制”,这个现象,也凸显了民主和威权两种制度,并不可能共存在一个国家内部。

    她称,要特别对所有爱好自由的香港朋友、中国朋友说一句加油,并表示台湾绝对会守住民主、守住自由,无论威胁、渗透,只要她当一天总统,台湾绝对不会在压力下屈服。(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