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4日

    华为董事长:美加大施压必须做好准备


    美国政府上月把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外电引述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被美国政府列入限制实体清单后,公司没有与美国政府沟通,没有沟通渠道。华为仍有信心保持供应链持续性,相信能继续服务客户。

    梁华指出,美国正采取措施加大对华为施压,必须做好准备。如美国政府禁止供应商与华为合作,公司须考虑其他选项,他强调,很多有长期合作的美国供应商都非常负责任。

    美国政府上月宣布,禁止华为采购美国商品,对该公司实施严厉制裁措施。其后,包括谷歌和晶片设计商ARM在内的科技公司表示,将停止向华为供货和提供更新。

    梁华称,谷歌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企业,华为正与谷歌一道寻求解决方案。谷歌目前在和美国商务部寻求解决方案,如果达成解决方案将令消费者受益。

    他指出,谷歌问题对中国以外的客户有一定影响,影响是短期;华为正研究自主作业系统,长期来看,将必须发展自有的作业系统和生态系统。

    他表示,对华为是国家机构及盗窃知识产权的指控充其量只是猜,华为尊重知识产权。华为从来都不是国家情报机构或间谍,未来也永远不会。(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