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1日

    22国吁尊重维族人权 中国外交部:粗暴干涉内政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2个成员国递交联署信,要求中国尊重新疆维吾尔族人权,停止大规模任意羁押。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有关国家妄顾事实真相,对中国无端指摘和攻击、污蔑,公然将人权问题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

    耿爽称,中方已多次强调,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在涉疆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预。他敦促这些国家尊重事实,摒弃偏见,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他指出,面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严峻威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措施。中方已经邀请多批各国的外交官、媒体、专家学者赴新疆参观访问,亲眼目睹事实真相。他们均表示在新疆的所见所闻与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相同。(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