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2日

    特朗普放松对华为限制提振亚洲供应商股价 但仍存疑虑


    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允许美国企业向中国华为出售高科技产品的决定,促使亚洲投资者周一积极买进华为供应商的股票,不过一些专家对于情况是否有实质变化仍存怀疑。

    美国5月将华为及其关联企业列入实体清单,限制Alphabet(GOOGL.O)旗下谷歌等美国科技企业与其进行业务往来。

    特朗普周六表示,这对于美国供应商不公平。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这些供应商不得向华为出售零部件。

    但特朗普没有说哪些美国公司可以恢复向华为供货。

    虽然分析师对于特朗普的决定对于华为有何意义存在怀疑,但华为的亚洲供应商股价周一跳涨,因投资者认为特朗普的决定对于华为智能手机销售是利好消息。
    OLED显示器面板生产商京东方(000725.SZ)和指纹传感器生产商深圳汇顶科技(603160.SS)均涨停10%

    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组装代工厂商台湾鸿海(2317.TW)和晶圆代工巨擘台积电(2330.TW)分别劲升3%4%

    白宫明显的大转弯...不太可能给华为真正需要的产品,独立研究公司Radio Free Mobile创办人Richard Windsor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即使真的有给,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很可能已蒙受致命损害,他表示。

    一些科技博客认为特朗普的言论意谓着,谷歌将可以恢复华为使用Play Store和应用。

    富邦证券分析师Arthur Liao表示,目前并不清楚美国科技公司能否为华为日后的产品提供零组件,还是仅允许为现有的产品线供应零组件。

    Windsor表示,尽管特朗普发表言论,华为可能仍无法使用谷歌行动产品。
    谷歌在新加坡发言人士周一不愿置评。(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