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5日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提议禁止科技巨头提供金融服务或发数字货币


    根据路透看到的一份立法草案副本,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占据多数优势的民主党议员正在传阅讨论一项提议,内容是阻止大型科技公司拥有金融机构的功能或者发行数字货币。

    该提案建议对违反此类规定的行为课以每日100万美元罚金。这说明在Facebook(FB.O)提议推出Libra数字货币招致广泛的反对意见后,当局的审查范围扩大。

    此类大范围提议或将引发积极支持创新的共和党众议员反对,有可能难以获得足够的支持票在众议院过关。

    即便该提案获得众议院批准,也还要过参议院这一关,难度可能也很大。

    不过,这项草案向考虑涉足金融服务领域的大型科技公司释出了强烈讯号。

    该项名为让大型科技公司远离金融法案的草案所描述的大型科技公司是以提供线上平台服务为主、且年营收至少250亿美元的公司。

    大型平台服务不得用来创健、维护或者运营数字资产,即旨在被广泛用作联邦储备系统理事会所定义的交易媒介、记帐单位、价值储存或者任何其他类似功能的数字资产,该草案称。(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