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30日

    欧盟据报拟撤新加坡等国部分金融市场待遇


    欧盟委员会据报拟阻止5个国家进入欧盟部分地区的金融市场。外界预料,英国脱欧后,欧盟或同样取消英国企业的同类待遇。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欧委员拟史无前例采取行动,取消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巴西和阿根廷企业进入一些欧盟地区金融市场的权利,理由是这些国家不再执行与欧盟一致的金融标准,特别是在规范信贷评级机构方面,其执行标准与欧盟有异,使欧盟地区的银行失去倚赖准则。

    欧盟过往规定,一些非欧盟成员国的企业,包括贷款公司、投资企业、结算公司或者信贷评级机构,若能采取与欧盟一致的金融标准,则基于「同等」(equivalence)原则,容许这些企业可以进入欧盟部分金融市场。

    外界忧虑,英国脱欧后,由于可能采取与欧盟不一致的金融准则,因此或同样遭到欧盟取消部分金融待遇。(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