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3日

    韩国政府计划年投资8.5亿美元于芯片供应链 应对日本出口限制


    韩国执政党一名资深议员周三表示,该国将每年投资1万亿韩元(8.5441亿美元)用以开发用于生产微芯片的国产材料和设备。此前日本收紧对韩国一些高科技材料的出口。

    我们在进行初步的(投资)可行性分析,韩国民主党资深议员Cho Jeong-sik在与总统办公室和政府部委官员开会讨论应对措施之后对记者表示。

    IHS Markit周三表示,日本对韩国的贸易禁令可能加剧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全球电子产业持续放缓,已经让亚洲出口商的日子不好过。

    这些原材料的供应减少或取消,将严重阻碍存储和其他半导体芯片的生产,冲击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主要半导体制造商,”IHS Markit的半导体研究执行董事Len Jelinek表示。

    Cho Jeong-sik对于国内媒体批评政府没有迅速采取反制措施不以为然。但他未提供这个支出计划的更多细节。(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