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7日

    美参议员:谷歌已结束中国部分合作关系


    美国参议员Mark Warner表示,谷歌(Google) 现任行政总裁皮采(Sundar Pichai)告诉他,该公司已经结束了在中国的一些合作关系。

    Warner未有具体说明他与皮采讨论了哪些项目,其发言人表示,双方谈论了一系列合作伙伴关系。

    PayPal共同创办人蒂尔(Peter Thiel)较早时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联邦调查局(FBI)等联邦机构,应着手调查谷歌是否已被中国渗透。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称,政府会对谷歌是否支持中国政府进行调查,将要求包括司法部在内的多个机关检视蒂尔的指控是否属实。

    谷歌的搜索引擎服务在2010年退出内地,但其后在2016年开始开发一项独立的原型中文搜索服务「蜻蜓计划」(Project Dragonfly)。今年早些时候,谷歌表示已经从「蜻蜓计划」项目撤去人手。该公司政策负责人Karan Bhatia周二称,该项目已被「终结」。(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