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0日

    蚂蚁金服:东南亚及新兴市场电子钱包增长快


    蚂蚁金服国际投资主管Kenny Man出席RISE论坛时表示,东南亚及新兴市场的电子钱包增长快速,据调查显示,2024年电子钱包用户将由23亿增至40亿。他称,东南亚同业有意成为海外版的支付宝,甚至转化为生活化应用程式,而非单一的支付工具。

    他表示,蚂蚁金服投资的印度支付工具Paytm管理层曾到访内地,向余额宝取经,其后配合当地需求,开发了类似的货币市场基金。

    他指出,目前蚂蚁金服已投资9个电子钱包,7个来自新兴市场,2个来自已发展市场(香港及南韩)。他表示,是否投资取决于当地的通讯工具情况、智能手机普及度以及对财务的需求。香港目前仍以信用卡主导支付市场,只要用户体验做好,用户一旦使用电子钱包后就难以脱离,未来港铁( 00066 )等不同交通工具加入电子支付后,有望推动市场发展。(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